希望寫完這篇,我的心情能夠好些、能夠釋懷……

自從踏入職場以來,
我慢慢有種自覺:教師不是教師,是服務生,
教師的工作不是教育,是服務,
教師的地位不再備受尊重,
隨著時代的變遷,大環境的改變,
大家對於教師的尊重已經由批評、謾罵取而代之,
當然,還是有許多對老師抱持尊重的人,
但和以往相比,差多了!

以前,在私立幼稚園,
一定會遇到那種「我交錢我是大爺」的那種家長,
不過,和我今天遇到的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了!
昨天新生報到時我犯了一個錯誤,
把套量運動服裝的事情解說錯誤,
導致某位家長(只有對他說錯其他都是對的,因為他是第一位報到的)
訂購服裝時SIZE不一致,
可是,廠商是針對我們生產服裝,
無法針對個人需求訂購上衣和褲子SIZE不一致的服裝。
今天打電話過去向家長解釋,
詢問他要將服裝改為幾號。
在我打電話之前我已經有預感他會回答我什麼了,
果不其然,他不想更換,他無法諒解廠商的作法,
批哩啪啦講了一堆,
但是,我就是那個白目的人,
知道他不想更換,我居然還對他說
「恩嗯~我知道!我會把你的意見轉達讓廠商知道,
但是我們也很為難,我們訂購的套數已經很少了,
廠商不一定願意這樣做,我還是先問看看,
你要將SIZE改為幾號?」
我知道他會生氣,可是我就是不想讓他稱心如意,
為什麼呢?因為他身份特殊,
就因為他身份特殊,來登記時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來報到時,一副我們就必須特別關照他的樣子,
我們所有的人都必須要對他客客氣氣,阿諛奉承,
就是他這點態度,導致我白目的行為!

後來,僵持不下,我知道再這樣下去,
也不會有結果,我只好跟他說:「我先幫你問廠商看看,再答覆你」
掛上電話後,向老大報告此事,
老大也很無奈,但他說他會問廠商看看能不能處理,
如果不能,他再打電話跟他說,
要不就不要買,要不就不要讀!

唉~
至聖先師啊!
您知道您當初一句「有教無類」快把大家害死了!
這樣偉大的情操在現今的社會還能施行嗎?
不管什麼樣的學生、什麼樣的家長我們都必須去面對,
這是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使命,
但是是不是代表我們就要照單全收呢?
為了保住學生,連老師基本的尊嚴都不存在了,
老師的專業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用的呢?
這是職場上的考驗吧!
伙伴說,對付這種人就是要把自己當成酒店小姐,
多對他說好話、撒嬌,
其實,這樣的人的確是這樣應付沒有錯,
但是白目的我會想:我幹嘛要這樣呢?
你的小孩是來讀書的,我不是來說好聽話恭維你的!
唉~人啊~老師啊~
要學習的事情還很多呢!
這一關,就看日後我們怎麼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