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要吃好吃的涼拌菜,
和風洋蔥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涼涼的,超棒的!

好久以前曾經試過一次,
不過大失敗!
因為洋蔥太嗆了!醬料也不對。
尋尋覓覓好久,終於讓我找到適合的醬料,

(圖片來源http://malukooo.pixnet.net/blog/post/9415911
就是~MOS的和風沙拉醬!!
如果去MOS,套餐一定換成沙拉,那沙拉醬我一定指定和風醬,
因為真的很清爽~好好吃喔~
後來我發現,外面賣的日式和風洋蔥的醬料吃起來大概是這樣的味道,
於是我就買了MOS的醬料來搭配囉~

材料:洋蔥、和風沙拉醬、柴魚片、白芝麻
作法:
1、將洋蔥切成條狀,不斷的用清水洗淨,去除嗆味。
2、來來回回好幾次後,將洋蔥裝到容器內,放入開水,放進冰箱冰,
    一來可以去除嗆味,二來洋蔥冰涼也比較好吃。
3、食用前,從冰箱取出,把洋蔥裝到另外的盤子內,倒入沙拉醬,灑上柴魚片和白芝麻,
就可以大快朵頤囉!

通常冰超過一個晚上的會比較好吃,當然也比較不嗆,
不過後來我發現,
如果食用前先把醬料倒近洋蔥中,再放到冰箱冰,
這樣洋蔥更能和醬料融合在一起,嗆味會更低,味道會更好吃喔!
不過洋蔥嗆不嗆也和洋蔥的品種有關,
但是我還不會挑選比較甜的洋蔥品種,
只好用這種方法囉~

夏天午餐來一盤涼涼和風洋蔥,超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