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生的家長大多數真的讓我很無言......
是我口條不好嗎?
或是我們家長教養觀念真的太商業了?
還是我們的宣導真的不夠?
別再問我"老師,你們都教什麼?"


以前在私立幼稚園還沒報名之前都會有個招生說明會,
說明幼稚園的辦學理念,
喜歡的、合得來的、認同的自然就會報名,
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好的溝通機會,
雖然老師長長累的人仰馬翻。
在這邊,沒有這樣的說明會,
靠的是之後的親師懇談會,來和家長說明教學理念。
不過今年我發現,光是接到詢問的電話,
接到我都快抓狂了~
因為家長都問:老師,你們教什麼?教英文嗎?
今天甚至還問我說:有教數學嗎?有游泳課嗎?
我真想跟他們直接說:如果你要學那些東西,直接去外面的補習班就好,
不用來幼稚園了!
真是搞不清楚狀況耶~

我想,我該好好整理這一類的訊息,
將來好和家長溝通,
像是"關於幼稚園"的這篇文章,
簡潔扼要,把我想表達的都寫的清清楚楚,
但我還是得把它轉成自己的語言,加入我自己的想法,
甚至我覺得"棉花糖計畫"應該也可以拿出來在這上面試試看。
能影響多少人就努力去影響,
也希望這些人能把正確的觀念帶給其他的人,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