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畢業了,大家都覺得我們很閒了,
事實上沒有孩子的確比較輕鬆,
但是每天依舊上班並沒有放假啊~
上班做什麼呢?收拾殘局、迎接新生。


今天新生報到了,報到率還滿高的,
而且今年大家都很準時喔~
11點不到就報到完畢了!Good!
不過,對於今年新增的一班,大家都在打聽:怎麼編班呢?
家長們有家長的需求,
老師有老師的考量,
該怎麼做到兩者兼顧還是真一大難題。
往年我們都把雙胞胎拆開,
雙方都覺得OK,
可是現在的家長都要求要在同一班,
到底好不好?
站在老師的立場,兄弟姊妹在同一班似乎比較容易玩在一起,
不過這只是似乎,我也沒遇過在同一班的。
站在家長的立場,同一班比較好管理,
因為他只需要面對一個老師,
不用面對不同的老師,而且每個班級的需求都不一樣,
家長不容易搞混,家長也比較不會比較。
不過,以後上小學還不是都要拆開,
有差別嗎?
似乎現在都是家長需求取向,
好像不是老師專業的取向了。

在工作生涯短短的幾年中也可以變化如此大,
真是不簡單啊~~
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也發現,
有些想法彼此差異還是滿大的,
到底老師該怎麼做?態度應該是怎樣?
大家都有自己的作法,
我不是來這邊混時間,也不是有教就好,
我會盡我的力量、盡我所能教導孩子,
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不要嫌麻煩,
可以幫的盡量幫忙,雖然我們要盡量把工作簡化,
但絕對不是拒絕。
再次確認自己的想法,
未來,真的有一場硬仗要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