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不爽的抱怨文......

 似乎不管到了哪裡,
只要是期末尾聲,火氣、脾氣總是特別大,
最近一個月,為了畢業典禮的練習,
我已經不知道對孩子發了多少脾氣、講了多少鼓勵的話,
點點滴滴的練習,還好,我看到了孩子的進步,
孺子可教也啊!
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總會想盡辦法去克服,
利用多次的練習來彌補,
可是這一切,都在今天的幾件小事上,爆發了......

1、一如往常的練習,今天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練習了,
 我們按照往常的上台入線走著,
孩子快快的拿著鼓棒快快的上台,
沒想到老大的一句話,埋下我不爽的第一顆種子。
"走快一點!妳們已經走了5分鐘了"
這句話似乎是一句很平常的話,但聽在我耳裡我是相當的不舒服,
有走多慢?以前我們也都是這樣走的啊!你也都沒說什麼?
為什麼今天這樣就算慢?

但是為了讓演出更加順暢,我們又稍調整了動線,
為了這個,今天還多加練習了好幾次,
最後滿意了,我們才回教室用午餐。

2、回到教室後,為了讓整場的演出更棒,
於是找老大商量,是不是要把來賓的位置稍作調整呢?
結果不講還好,一講,他就開始批哩啪啦講了一堆,
說什麼我們上下場的位置有問題,
(有問題?已經練了將近一個月妳才跟我說有問題?)
為什麼我們每次都要堅持從哪邊上哪邊下,
(奇怪,你也沒跟我們說不可以啊!)
你們還是換上下場的位置好了。
(什麼!都已經剩一個星期了你才跟我說?)
我問:那去年你們班也是這樣啊!有影響到嗎?
他說:有啊!但是來賓會自動起立。
(奇怪,去年可以,今年就不行?到底是怎樣?)
我也不想多說,回到教室,開始和伙伴討論,
結果,一討論後更慘.......
大家所有的不滿都發洩了!!
為什麼給他們班練習那麼多次?我們每次都要等他們,
我們也都沒說什麼,為什麼他們班......
實在有太多的"為什麼他們班",
我們班就是該死嗎?
當我們都發洩完了,結論是......
我們掃到颱風尾了!
因為老大今天被某個處室的主任念了一頓,
心情不好啊!唉....怎麼會這麼衰?
難道,大家換了位置都是這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