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孩子的創意是可以培養的!

如何培養孩子的創意?
沒有很正確的答案,
但在這些當孩子王的日子裡,
我發現到應該是「不批評孩子的作品」!
在孩子的作品中,常常有許多我們大人無法想像的,
如果只是一味用大人的標準去看待孩子的作品,
那孩子永遠都不會有聯想力、創意!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點一滴的看到孩子在學習中引發各種的創意,

這是孩子利用骨牌所創造的圖案。
骨牌,只能拿來排骨牌嗎?
在孩子的身上他們把它當作積木一樣,
這是在「大自然的奧秘」主題結束後,
孩子所創作的圖案「蝴蝶」!
孩子很興奮的來告訴我:「我們做了一隻蝴蝶!幫我們照相」
我前往一看,真的是一隻蝴蝶耶!
裡面有許多堆疊的骨牌,我問:「那是什麼?」
他們開心的說:「那是戰車」
哈哈!很怪吧!蝴蝶裡面為什麼會有戰車?
這就是孩子!

今天,我帶著孩子畫下「在學校照顧我的人」,

這是阿嘉的作品,猜猜看是誰?
是我啊!哈哈哈
畫的一點都不像,但是很有他個人的風格,
阿嘉是一個中班的孩子,畫圖的成熟度進步很多,
從上學期的開學初,拿起畫筆就亂塗,
現在他越畫越具體,你看,捲捲的頭髮,正是我的特徵呢!


這是每天幫我們辛苦抬餐盒的叔叔!

這是每天不畏風雨的愛心志工!

這是我和伙伴一起幫小朋友盛飯的模樣,真的好像啊!哈哈

看到孩子的作品,就看到孩子的成長!
從塗鴉到具體,真讓人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