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耶拿了最近一期的商周給我看,
封面故事大大寫著「住在幸福角落」,
打開細讀,邊看邊點頭,心有戚戚焉……

來台中的這幾年一直在外租屋,
第一年和企鵝一起租個大套房,
第二年開始和同事一同分租一層公寓,
那種感覺很好~有家的感覺。
而且附近生活機能不差,
雖不是最熱鬧,但是需要什麼都不會太遠,
像是那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第五年,我搬到了另外一個小套房,
感覺真差~
下定決心住了一年一定要搬走!
好險!一年後我順利考上,可以繼續留在台中,
又開始尋找那個我想要的家。
找來找去找到現在住的地方,
一樣是鬧中取靜,
生活機能方便、又有綠地,真的很棒!

而第二年住的附近和我現在住的地方都被商周選為
台中市幸福的角落。
看完後,我跟大耶說:「這就是我想要的房子!」
雖然大家都說要生活機能好、交通便利等等的,
這樣以後房子會增值,
可是,我不是投資客我不需要,
我要的是一個家,一個住了會讓人感受到幸福的家,
所以我非常認同商周寫的這麼一句話:
好房子,不在房價增值,而在生活增值

商周幸福角落的評比是依照:房價負擔合理性、居住機能豐富度、社區凝聚感等去篩選,
台中市一共有四個地方被選到,
第一個是七期南側,緊鄰七期,但是房價差很大!
第二個是五期,公益路、大墩一帶,
第三個是美術館一帶,被稱為國美特區。
第四個是北屯崇德路一帶(正確位置有點忘記了)
這幾個地方生活機能優,房價OK,有醫院、有學校、有綠地,
其中房價最低的就屬第四區,
另外三區雖說是房價OK的,但是和台中其他地方比起來,
有些當然比較高一點,
但是雖然其他地方房價低廉,
卻未必有如此優渥的條件,
如何取捨,還是看個人的幸福感受囉~

不管在哪裡,
繼續尋找屬於我們的幸福角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