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jpg  

時間快的好快,怎麼覺得才剛寫完2~3m的成長史,

轉眼間又是一個月了!

這個月0.9又有一些重大的突破囉!

 

體重:7kg(在家自行測量)-->7.4kg(在家自行測量)

身長:62cm(在家自行測量)-->64.5cm(在家自行測量)

進食:約3.5~4小時一次(唉~這個部份又得另外記實了)

其他:

1、將將將!0.9會翻身囉!!上個月他還在練習,這個月3m4d一大早就翻過去了!

當媽的我欣喜若狂,畢竟這是一個里程碑。從床上開始翻,然後沙發上,再來是地板上,

現在就是不管把他放到哪裡,三兩下就翻過去了!不過他還在學習怎麼翻回來~

2、會自己拉音樂鈴:上個月視力發展又更進一步,他看得到躺椅上的玩具,

開始對那些玩具有興趣,這個月他會主動而且更精準的去拉音樂鈴了!

每次他都要拉個好幾下才甘願~

當然對於遊戲墊上的玩具又比上個月更常抓,有時候甚至想要咬!

3、愛尖叫:這個月0.9又可以發出不同的聲音了,就是那種高頻率的尖叫聲,

常常他自己覺得好玩然後就一直亂叫,其實我們也不懂他在high甚麼!哈哈!

4、愛抓腳:不管是在躺椅上或是躺在床上、地板上,0.9除了翻身以外,就喜歡抓他的腳,

模樣超可愛的!彷彿在做仰臥起坐的樣子~

DSC06460.JPG  

5、流口水:這個月0.9的口水流的更多了~所以我也添購了幾條圍兜兜給他。

6、臉上的小疹子好囉!

7、頭部更穩、脖子更硬了!讓他坐在幫寶椅上不會晃來晃去的~

8、剪毛了!!更精準的說~是把頭毛剃掉囉!雖然當媽的我很捨不得,

一直覺得這頭毛是在我的肚子長出來的,可是大耶覺得不剪頭毛都長不長,

所以還是去剪了~~光頭的0.9還是挺可愛的呢!

9、上個月的0.9喜歡聽故事,聽故事的時候會專注在圖片上,但這個月不同了!

有時候我在講故事時會配合角色發出不同的聲音,0.9這時候就會轉過頭看看我,然後再回頭看看圖片,

有時候他會看著我聽故事,然後對我笑一個,超可愛的!哈哈

10、趴睡:會翻身後的0.9,睡覺睡到一半就會翻過去,然後開始唉唉叫,

那時候如果大耶在家,我又在忙,聽到他在哭的時候我就會說:"老公!趕快去救兒子"

就是趕快去協助他翻過來~哈哈!

從睡覺會翻身到習慣後,大概一個星期左右,0.9就可以適應了!然後當他翻身後就會趴著繼續睡,

有時候還會來個90度或是180度的大旋轉呢!

DSC06118.JPG  

作息:

唉~這個月的作息應該用四個字來形容--"亂中有序"。

上個月的0.9超棒,簡直就是"按表操課"嘛~

可是這個月0.9會翻身後作息整個亂了~

原本他可以一睡睡2個小時,可是睡到一半翻身他的睡眠就被打斷,

一開始我不知道,就會把他翻過來秀秀~(因為他會狂哭)

可是幾天後我看到書上寫,可以不翻或者翻過來後不要理他,讓他練習繼續睡回去,

因為要讓他知道現在是睡覺時間。

後來我這麼做之後0.9的睡眠時間才又慢慢恢復正常~

可是卻沒有像以前那樣了!

有時候早餐第一餐奶愛喝不喝的,

有時候可以4個小時才喝一次,我就想說那乾脆調整成4個小時一次吧!

結果~又沒辦法!!

再加上有段時間0.9被嚇到,作息整個就是~~~唉!

不過還不錯的是,他都還有維持"吃-玩-睡"的原則,

只是時間上比較不OK而已。

到了最後一個星期,我想說那乾脆重新調整吧!

把第一餐奶的時間往前,變成:

8:00第一餐

9:30小睡

11:30第二餐

以此類推。

如果可以成功,之後要開始吃副食品,第二餐後剛好可以和大人一起進食。

不過實施的這個星期,狀況還可以,

剛開始兩天,0.9甚至可以從晚上8:30一直睡到隔天8:00,

一天就只有喝5餐,

可是之後他就不行了!

快要清晨的時候就要討奶~

於是~我還是恢復以前的一天六餐,

晚上他睡著後半夢半醒再讓他喝一餐。

這個作息還沒完全建立,還需要努力一段時間!

畢竟,他現在大了,有時候想玩的時間拉長、有時候又沒辦法清醒太久,

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