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博客來)

作者:杉浦爽
翻譯:許晴舒
出版社:如果

從以前開始我就喜歡蒐集東西,
蒐集有紀念性的東西,
舉凡紙條、信件,甚至是喜帖等等,
只要我認為是有意義的我都會留存起來,
不知不覺中也蒐集好多了~
可是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方法來保存這些物品,
所以這麼久了,暫時都是找盒子把他們分類保存。

一直以來我想要用展示平貼的方式貼在本子上,
不過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先前在書店看到這樣的一本書,
趁著博客來打折買了!
簡單明瞭的內容,讓我頓時間有了好多靈感啊!

作者從小就喜歡用剪貼作筆記,
旅遊筆記、心情筆記,甚至是搬家都可以作筆記,
說是筆記其實也不過是記事的意味。
可以使用現成的筆記本,
搭配自己蒐集到物品作裝飾,
像是漂亮的海報紙、旅遊當中蒐集到的貼紙、信封等等,
很隨性的,依照個人的喜好去做紀錄,
給文筆不好的人、或是喜歡畫畫的人,
一個有別文字日記記錄生活的方法。
甚至喜歡拍照的人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搭配簡單文字來做紀錄呢!

花不到一個小時看完的書,
帶給我滿滿的想像及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