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前,很流行在網路上以物易物,
看看最後能換到什麼。
昨天,我有六顆蘋果,
能換到什麼呢?









媽媽的愛心



很多人都說嫁出去的女兒是「女兒賊」,
每次回娘家就是拿一大堆東西,
在我還沒嫁出去以前每次回家很理所當然的拿一堆東西,
一定會拿的就是水果,
從大學開始,每星期回家媽媽總會準備一些水果讓我帶回宿舍,
畢業實習工作,開始賺錢,
媽媽還是會準備水果讓我帶回租屋處,
有時候甚至是一些可以冷凍的熟食、零食等等。
雖然帶這些東西很重,
不過每次都還是很開心的收下來。

週末跟著大耶回到婆家,
確認週日可以回家後,
打電話跟阿爸阿母說一聲。
要回家前,大耶媽媽怕我沒有買東西回家,
於是給了我兩箱鹽水意麵,六顆蘋果讓我帶回家給阿爸阿母和阿公阿嬤。

當我坐上車,跟大耶爸媽道再見,關上車窗,車子啟動,
我大喊一聲:「耶!要回家囉!」
以前要回家很開心,現在要回家是更開心。
回到家,阿母已經把午餐準備的差不多了,
還指著地上的一大袋說:「那些給你們帶回去,還有幫你買草莓。」
那些是什麼?有芭樂兩顆、一大袋的小蕃茄、一大袋的蓮霧,
還有我最愛的草莓一盒。
不只有這樣,還有一桌很家常但是都是愛吃的菜,
我拿六顆蘋果換了媽媽的愛心。

看著家裡的每一樣東西,
我常用的物品都還在,
我常睡的枕頭棉被還沒收起來,
真想放肆的躺在那熟悉的被窩中,
以後,甚少有這樣的機會了……
婚後,要學習適應的事情很多,
我想需要花一點時間來適應回家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