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外人看到0.9都覺得他長的很好,

可是,滿7個月,他就感冒!

8m16d又流鼻水~

這次,9m10d居然患上流感了!!!

每個月都給我來一次~

 

話說那天,0.9午睡以前吃OK,睡眠也正常,

但午睡起床後,突然覺得他的手腳怎麼冰冰涼涼的?

而且精神也不佳,會一直想要人家抱,

後來又發現到摸起來"ㄏㄤㄏㄤ",

心想不太對,量體溫後大約37.4度左右,

沒有發燒而且也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所以想說繼續觀察好了!

後來撥了電話給大耶,大耶建議還是去看一下門診。

晚上就到診所報到,結果越晚0.9的體溫摸起來越高,

等到0.9看診的時候護士量已經38.2度了!

醫生問診後說是"流感"!

(發燒、肌肉痠痛-->所以才會一直想要人家抱)

我一聽到流感都傻了!

醫生囑咐留意0.9的體溫,如果48小時內反覆高燒超過39度,

或是有嘔吐拉肚子就回診,醫生要開克流感的藥給他服用。

回家後0.9吃過藥就睡了,

2小時候再量體溫已經降到37度左右,

晚一點再量又恢復到36點多。

半夜一點多,0.9醒來再幫他量一次,又升到37點多度,

安撫他後我們兩個就繼續睡~

半夜三點多,睡在我旁邊的他突然翻來翻去一直哀哀叫,

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我醒來幫他量體溫,

我的媽呀!!!41度!!!!(事後我想應該是沒那麼高,可能是當下他動來動去影響)

當下我整個人都醒了!

我抱著他,他一直做嘔,我還對著他說"你想吐嗎?"

(其實我問他好像也是白問的......)

趕快抱著他衝到垃圾桶前,沒多久就吐了......

我撥了電話給大耶,讓他有心理準備,

接著餵0.9喝退燒藥水,觀察狀況。

但接下來我也睡不著了~

斷斷續續幫0.9量體溫,不過降的很慢,

清晨五點我又撥了電話給大耶,請他還是回來一趟好了!

萬一有甚麼狀況有個人可以幫忙。

清晨六點多0.9的體溫降了,大耶回來了,

後來我們決定還是再回診所一趟!

後來醫生說要48小時內反覆高燒超過39度才可以服用克流感,

所以0.9還沒有到達那個門檻須繼續留意觀察,

如果一直反覆高燒、活動力不佳就要留意,

如果反覆發燒,但是每次體溫都越來越低,那就沒關係。

醫生也說,第一次患上流感病症都會比較強烈一點,

畢竟身體內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病菌,反抗會比較大,

無須太過擔心!

回家後,0.9的體溫一直都很正常,

活動力、食慾也都OK,

第二次的藥沒吃完我就停掉了!

 

人家都說喝母奶的抵抗力比較好,

可是當0.9滿7個月就感冒我就懷疑"是這樣嗎?",

不過0.9恢復的還滿快的,

這三次觀察下來雖然病菌還是找上0.9,

不過他都恢復的滿快的,

所以有喝還是有差~

但是我還是希望......0.9別再生病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