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
為什麼今天被打的又是我呢?
是不是我最近"氣"比較差,
所以我就活該倒楣嗎?
還是我跟這批孩子真的很不合呢?

小宇是脾氣倔將的孩子,
開學初我看過一次,
因為媽媽告訴我,前一天他的餐碗中有沒有吃完的食物,
請老師協助。
結果被他聽到,他當場不開心,
不開心也就算了,
結果就不想進到教室,
越是想牽他的手他越是凶,
當下我知道,他的脾氣是如此,
所以我就不理他,等他自己冷靜吧!
結果過了一陣子他就好了。

今天,他又在不開心了,不開心什麼我不知道,
當下我就不想理他,想讓他自己進教室,
可是她似乎沒有要進教室的感覺,
我繼續做我的事情,
因為前陣子被阿濠的事情打怕了,
應該是說非必要我絕對不出手。
沒想到,園長喊救人了,要我出面處理,
老大都這麼說了,只好放下手邊的工作,
可是小宇嘴巴一直喊著:我要睡覺
我也說:好吧!那你去躺一下好了
他又說:我不要!我要睡覺
現在是怎樣,要睡覺又不要,很盧喔~
果然,他開始盧了,到此時我都不想要用強硬的帶他進教室,
也不想讓它直接進教室,
可是媽媽似乎要走了,一直把她拉開,
那我也順手把她拉過來,
他開始生氣呃,想要咬我、踢我,
好吧!我也很有經驗了,閃的很快,
不過還是有被亂揮舞不小心打到的地方。
可是他就是狂哭不止,開始尖叫、大哭,
一直想要衝出去,
但我又怕他發生意外,
所以一直拉著他、想要抱著她,安撫他的情緒,
可是都沒有用,
不是想踢我就是想要咬我,拉到我的手好痠啊!
可是我居然還是有很大的力氣可是拉住她,
腎上腺素的功用就是這樣吧!
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沒用,
最後園長出面了,
我趕快離開,可是也掉下眼淚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而流眼淚,
但我卻很清楚,我也不想要這樣!
不想要和孩子拉拉扯扯,
就連現在阿濠來了,我都只是打招呼而已,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下一步會做什麼,
連他在教室奔跑、跳來跳去,我也快要視若無睹了!
當下我的心情好沮喪,
為什麼又是我呢?這群孩子到底怎麼了呢?
雖然後來園長也拿小宇沒折,
讓他在教室外面哭,
不過經過我那一段,小宇的力氣幾乎快用盡了!
我也想過,當下為什麼不要放手讓他跑?
可是我怎麼知道我放開了,他會不會有危險?
如果出事了,誰要負責?
好矛盾的心情......
雖然事後小宇沒事了,
我還可以跟他開個小玩笑,也趁機做個機會教育,
可是下一次呢?
還會不會有下一次?下一次又是誰?
是我的問題還是孩子的問題?
又或是家長的教養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