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忙著幫忙班上身心障礙兒的轉銜動作,
這兩位身心障礙兒都要上小學了,
除了之前開的IEP之外,
現在還要召開轉銜會議,
由老師、園長、新評人員及家長一同開會,
討論孩子是否適合上小學,
上小學之後要安置在哪種班級?普通班?資源班?
是否需要申請何種資源服務?
像班上視障生是輕度視障,不過狀況良好,
不需要任何放大書籍,
語言發展遲緩的孩子,需要幫忙申請語言治療師到校,
不過,目前市內的語言治療師短缺,
所以還必須依照各個個案的輕重緩急來安排,
但是也是資源之一!

連續兩次的會議中,聽到許許多多關於特教的相關知識,
聽到許多以前他們所接觸的案例,
有好好壞,
好的,那些案例家長積極努力協助孩子,
甚至有孩子原本領有身心障礙手冊,
經過3~4年後居然轉為普通生了!
因為,父母兩位全心全意付出,
陪伴孩子上許多治療課程、除了治療,
在家也努力的教,
在如此努力之下當然會進步囉!
聽完,不禁想到以前所遇到的,
根本就是天壤之別,
因為除了特定安排的課程外,一個星期1.2堂的校外治療、
一星期一堂的巡迴輔導治療,對他而言,
真的是不夠的!
家長又不付出,難怪不進步了!!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
不是都應該要努力想辦法給孩子好的成長與學習嗎?
怎麼會差這麼多呢??

轉銜安置會議中,心評人員會評估孩子的狀況,
有的建議緩讀、有的安置到普通班
有的安置到資源班,絕非家長想怎樣就可以怎樣,
除非個案的情況輕微,家長有選擇的餘地,
否則.....
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是這樣啊!!

親愛的喬伊絲,
面對Jenny你或許有很多的無奈與無力
(至少我以前是)
但到今天我真的發現,我們盡心盡力就好了!
因為沒有家長的配合真的做不起來!
平常巡迴輔導老師課後所寫的紀錄如果老師願意借你影印,
你可以考慮把它影印下來喔!
不知道你有沒有繼續寫IEP?
這個部分好像都會牽扯到以後入小學的部分,
聽說IEP會議也都是要召開的,
不開會不會怎樣...?我就不太清楚了
學校不管巡迴輔導老師若是沒特別提醒..
會不會影響Jenny上小學,不得而知!
不過我到現在才發現,
特教的部分相關事情好多、也有好多都是我們不知道的,
不管怎樣,
歹到機會,你可以好好跟巡迴輔導老師問問囉!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