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  

咻咻咻!!!0.9又長大一個月了!!

這個月被0.9搞得好累啊.......ORZ

------------------------------------------

體重:10kg(在家自行測量)-->10.1kg(在家自行測量)

        (都不吃難怪沒長進)

身長:75cm(在家自行測量)-->79.5cm(在家自行測量)

       (有點懷疑我是不是量錯了?!可是反覆量了幾次好像差不多是這樣耶!)

進食:

喝奶時間--前半個幾乎都是2~3個小時就要喝,尤其是半夜,常常夜奶,

              甚至一度睡前補了一次配方奶,

              當時我在懷疑是不是要退奶了??還是因為小紅要來的關係??

              事後證明應該是小紅的關係!

             後半個月慢慢恢復3.5小時喝一次,不過半夜還是時常討奶!

副食品:一天三次,不過這個月愛吃不吃的,幾乎常常在浪費食物,

         不過水果泥0.9倒是很愛吃,飯不吃但看到我們在吃水果,

         他可以吃掉一碗水果泥不成問題!

身體動作:

1、上個月末開始會扶著桌子或是沙發移動,這個月後來會爬上箱子,

     接著就爬上沙發,月底回白河的時候他還會爬上樓梯。

2、不用人家扶可以自己單獨站立5秒以內。

3、手指頭越來越靈活,可以很容易的用指間抓取地上的小物品,

     小到連一顆飯粒他都可以抓起來!

4、會推著餐椅倒退走,有過幾次向前走。

5、會模仿大人的動作,除了之前學會的拍手,

    現在會"嗨"、"掰"(再見的意思),因為發現0.9會模仿,

    所以我開始教他更多的動作,或是玩玩具的時候教導他不一樣的玩法。

6、練習自己將湯匙中的食物放到嘴巴中:因為這個月0.9很不愛吃副食品,

    也不喜歡讓人餵食,有過幾次我幫他把食物裝好在湯匙中,

    教他自己拿著湯匙放到嘴巴中,雖不是熟練但也滿厲害的了!

7、可以很熟練的一手扶著家具然後彎腰用另一隻手撿地上的物品

社會情緒/心智:

1、會模仿

2、會從錯誤中嘗試、修改方法:最明顯的就是為了開家中的櫥櫃,

     0.9會一直嘗試門到底要開多大才不會自動關起來,

     後來他發現廚櫃的兩片門中開右邊的門對他來說比較順手!哈哈

3、似乎聽得懂大人的意思

語言:

沒有太大進步,和上個月一樣。

作息:

白天的部份還算規律,

除了前半個月餵奶次數比較頻繁,

其他時間都還算可以,半夜時常會醒來或是討奶,

搞的很累~曾經大耶看到我很累自告奮勇要陪他睡覺,

我說:"可是如果他醒來是要喝奶呢?"

他說:"那再抱給你就好?"

我說:"你確定要這樣做??????"

結果~只試過一個晚上大耶就投降了!哈哈哈

另外最後面一兩個星期我想要訓練他自行在小床入睡,

不過效果很不好,現在他比較懂事了訓練起來真的很有難度!

而且不知道何時養成的壞習慣,

他都要摸我的手才要入睡~~~>_<

這樣好像不是很好ㄋㄟ~~~已經買了書要好好研究一下該如何訓練他了!

希望我可以找到適合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