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年真是個不平安的一年……
幸好他即將接近尾聲了……


星期二早上一早接到阿軒爸爸打來的電話,
說阿軒昨天晚上喊嘴巴痛,察看都是水泡,
聽到「水泡」兩個字我眼睛都自動變大了!
多麼敏感的字眼啊!!
不過阿軒沒有其他的症狀,
我說,腸病毒或是泡疹性咽峽炎有時候不一定會發燒,
但是都有很經典的症狀--嘴巴破、有白點,
手口足當然是手和腳也都有。
所以請爸爸帶阿軒給醫生看完後再打電話告訴我們。

沒多久後,阿軒爸爸回電,
醫生說「疑似」,因為阿軒沒有發燒,
所以也不敢確定,說明天回診後再確認。

今天阿軒來了,我馬上檢查他的嘴巴,
明明就是!!!!和我想的是一樣的,
小孩火氣大嘴巴不可能破成這樣,還有白點!
趕快戴上口罩,暫時隔離,
請爸爸媽媽盡可能提早帶他回去再給另外一個醫生確認。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今天練習畢業典禮到一半,
不專心的阿嘉又開始恍神了,而且還恍的很嚴重呢!
他說他身體不舒服,
平常他是不會這樣的,我請他暫時到旁邊休息,
回到教室後他說他會冷,
鐵定是發燒了!果然!39.1度!
馬上call他媽媽來接他回去。
媽媽一到教室很緊張表情也很凝重,
他說:「玟婷老師,我做錯一件事情了」
我想:小孩發燒而已有那麼嚴重嗎?雖然阿嘉的嘴巴的確有紅的現象了……
原來,阿嘉的姑姑帶他的孩子回家,
沒想到小表妹嘴巴痛,阿嬤帶去看醫生確診是咽峽炎,
可是,所有的小孩已經玩在一起了!
但是大人的警覺性總是不夠,
應該要多加觀察注意,心裡安慰一點的戴上個口罩吧!
結果,今天凌晨阿嘉的妹妹發燒了,
早上送完阿嘉上學就帶妹妹去看醫生,
妹妹也確診是了……
所以阿嘉的媽媽一聽到電話就很緊張,
也覺得很對不起我們!
怕造成傳染停課,
因為前陣子另外一班剛停課,
家長都知道停課的不方便和造成的困擾。
不過我安慰他,沒關係拉!回去以後注意弟弟。
半個小時後,媽媽回電,阿嘉是!!
好吧!教室趕緊消毒了……


晚上,園長來電,
他想想還是主動打電話問阿軒的爸媽是否有再去看醫生,
結果…………………………
是的!!!要停課了!!!
教書生涯上第一次!

在這個節骨眼,
下個星期就要畢業典禮的節骨眼,
我親愛的孩子們~
你們要保重啊!
雖然今天畢業典禮練習的狀況還算可以,
但是下星期復課後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練習,
老師救不了你們,
你們要自立自強了!
千萬要保重身體!

不過,
都什麼時候了,玟婷老師還在關心畢業典禮!
沒辦法,咽峽炎真的太普遍了!
這麼大的孩子體抗力足夠了基本上都還好,
比較擔心傳染給小弟弟小妹妹而已……
所以千萬不要為了怕要在家休息就隱瞞病情,
結果到校造成大流行,變成停課更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