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用心閱讀「管教啊,管教」這本書,
今天看到其中某一段「你的話是法律」,
讓我不禁聯想到昨天阿禎發生的事情。


昨天一早,阿禎媽媽送阿禎到校後,
媽媽跟我說:「老師,我有跟阿禎說,不論老師說什麼,
他都要回答『是的,老師』,你再幫我看看他有沒有做到喔!」
我聽到時覺得好好笑喔~
不過當下忙,沒有細問是什麼原因,
只有答覆好的。
不過不用問我大概也知道為什麼,
阿禎是一個很自我的孩子,
只要老師處罰他,他會先大哭「我不要!」,
不論老師要請他做什麼,
他總是愛理不理,
甚至你可以一直叫他,他都故意不理你!

為了測試他的執行力,
我馬上把他叫過來,
「你很棒,要趕快收書包喔!可以嗎?」
他很認真的向我點點頭,
但是我不滿足,馬上提醒他:「你要跟我說什麼?」
他很不好意思笑笑的說:「是的,老師!」

只有測試一次是不夠的,
中午我又來了!
吃飯總是要三催四請的他,
走到他旁邊,小小聲的跟他說:「你最棒了!你要趕快把他吃一吃,
好不好啊?」
他又笑笑的點點頭,
我再次提醒他,「那你要跟我說什麼?」
他又想起什麼似的,很不好意思的說:「是的,老師!」
哈哈!
看著他的模樣,我第一次覺得他那麼可愛!

雖然老師的話不是聖旨,
不過如果每個孩子都可以用這樣的態度來完成所有自己該做的事情,
那我應該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