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2天就要結束2009年了,
今年,怎麼倒數的感覺沒有特別的強烈呢?

剩下兩天,突然想起:這一年,我到底做了什麼?
看起自己所寫的網誌,
回顧起自己的點點滴滴,
原來,人真的是很健忘的,
有好多事情,怎麼我都忘記了?

關於我的生活……2009.01~06
2009年的第一天是在台北樹林度過的,
還記的2008年的跨年一下班就衝到車站搭車,
我還記的我是搭高鐵的車呢!
雖然這一晚我們沒有特別的活動,
寒冷的夜晚讓我們緊靠在一起看電視倒數,
美好的跨年假期就此展開……
和搬家大隊一起自己下廚煮午餐,
到宜蘭玩,似乎也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的網誌當中常常出現自己下廚的文章,
那一陣子我好愛下廚啊!
常常想著可以做什麼樣的菜、自己愛吃的、大耶愛吃的,
圓滾滾的臉、滿滿的肚子就是因為這樣一直無法瘦下來,哈!
不過那樣的生活好滿足好幸福……
每天上班、下班煮飯,晚上看「光陰的故事」,
假日還時常和大耶趴趴造,好幸福~
說是虛度光陰,但也最簡單。
似乎,那時候的我很開心、很滿足,和現在每天生氣的我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好想念那時候的自己……

關於我的工作……2009.01~06
上半年是我在這邊的第二年,
也是我在這邊第一次帶主題活動,
那時候的孩子在我們的帶領下,每個人都在一點一滴的進步,
稱不上乖巧,但也挺受教的!貼心的孩子更是不少……
我努力的在想我的主題活動,用心經營我的班級,
也找時間充實自己,
那時候的我,每天都還稱的上開心的去上班,
同事之間和和氣氣,偶爾不爽的事情,
但也都無傷大雅,雖然有些制度需要改善,
但也不是一蹴可及,不過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我想,我會這麼開心的一直工作下去。
和現在的我比起來,差異好大……

關於我的生活……2009.07~12
下半年,生活開始起了很大的變化。
我的人生即將邁入另一段旅程,
我們開始籌備婚禮,看婚紗、雙方家長見面、看日子……等,
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來了!
開始,我的網誌又常常見到婚禮的大小記事,
心情更是五味雜陳,
不過好險的是,這一路,彼此之間沒有太多的爭執,
雖然家人的意見多,我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這是愛的表現。
因為婚禮,讓我漸漸感受不同以往的幸福、角色的變換。

關於我的工作……2009.07~12
下半年,我的工作起了好大的變化,
大到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大到快要失去我自己的信心,
大到我每天都在發火……
7、8月份我參加了不少的研習,
我想我下半年應該可以好好的伸展一番,
沒想到人事變動、新生入學讓我所有的計畫都改不上變化,
就連報名的研究所補習也一併夭折……
遇到的阿濠,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挑戰,
用心、用體力去帶他,其他的孩子明顯的比去年難帶,
我也在努力的想方法、改變教學策略,
不過進步都是一點一滴,讓我好失望、好無力……
我開始懷疑我自己的能力,
或許我根本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每天都不想上班、每天都在嘶吼,
什麼時候可以好轉呢?

2009年要結束了,
回顧這一年不是漸入佳境卻是往谷底走,
人說「柳暗花明又一村」,期許我的狀況正是如此,
2010年有從谷底回升的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