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1月中天下雜誌都會出一本教育特刊,
今年特刊的主題是「生命教育」,
看過網站上部分的文章後,覺得這本值得閱讀,
那天趕緊到小7將這本雜誌購入。
(到小7買雜誌,純粹為了我的點數啊~哈哈)

目前只有翻閱了部分的文章,
但是也有不少的收穫,
難怪古人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啊~哈

其實,收穫是對我自己幫助最大。
生命當中起起伏伏,如何面對、調適,
本來就是一門重大的課題及學問,
時代變遷、教養方式改變,
讓孩子以及我們自己慢慢喪失這樣的能力,
生命教育包含的太廣,
但現階段對我而言,似乎就是對生命、生活的價值以及熱忱吧!
在雜誌中讀到:「我生來是要來還願的,不是要來還債的。
債還完了就沒有意義,但是,
還願是一願又一願,人生就是服務
。」
看完這段話,我只能猛點頭……
好長一陣子,我已經不知道我生活的目標、核心是什麼,
我並不覺得自己是來還債,
但我也找不到我的目標、我的願望,
或許這正是陷入低潮的原因吧!

生命的核心價值是我自己決定,
我想要留下什麼樣的生命傳承,
從現在開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