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和大耶到嘉義走一趟,
為的就是試吃喜餅。
本來想說和爸媽一起去,不過他們遲遲都沒有時間,
為了速戰速決,只好我們自己動身前往囉!

在嘉義的中山路,應該也是屬於婚紗街吧~
有好多家婚紗店和喜餅店,
因為預算還有口味的關係,
所以一開始我就只有鎖定四家:大黑鬆小兩口、禮坊、郭元益、伊沙貝爾。

第一家:大黑鬆小兩口

一踏進店家,我們說明了來看喜餅,
店家請我們坐下,為我們倒上熱茶,桌上擺著喜餅讓我們試吃,
其實這是第一家,我們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看,
店員拿了DM給我們,
看看後我又看了兩旁的展示品,
各式各樣的喜餅盒都有,
對於我覺得有興趣的款式我請店員拿下來給我看,
詢問價錢,
最後我挑了幾款比較適合的款式請店員幫我報個價寫在DM上,
還問了有沒有什麼優惠折扣贈品之類的,
喜餅店的贈品採累進式的,
大黑鬆小兩口滿第一個階段的額度有牛嘎糖N包,
滿第二個階段的額度再加上訂婚用的禮俗用品,就是什麼香炮竹四色糖之類的,
滿第三個階段再加上茶盤一個,
滿第四個階段再加上茶杯組(12個茶杯和一個茶壺)。
最後問的差不多了,店員拿了一盒餅讓我們帶回家,
訂上他自己的名片之後我們就離開囉~

第二家:禮坊

要踏進去之前還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因為我們手上拿著大黑松小倆口的袋子呢!
進門後,有另外一組正在看喜餅,
由另外一位店員為我們服務,
請我們入座後,他為我們倒上熱茶、準備喜餅讓我們試吃,
一看到他拿出來的喜餅真是開心!
開心的原因是,裝喜餅的盤子是用飯店裝下午茶的蛋糕盤上下兩層裝的,
一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接著,店員送上DM,看到DM更是用心!
和第一家的完全不一樣,
每一種款式都有標上定價以及內容物是什麼,
店員給了我們時間稍微看一下,
然後依照我們有興趣的款式為我們介紹,
說實在的,服務我們的這位店員真的很用心,
會觀察我們的眼神看看我們在看什麼,
馬上就拿那個款式介紹,
也會和我們聊聊天,
整個桌子椅子都擺滿了喜餅盒,用心指數100分啊!
而且他在聽到我說其中一個餅乾好好吃的時候,
馬上又拿了兩個出來給我吃,
分數馬上破表了~哈哈!真會做生意。
最後都要問一樣的問題,
報價以及贈品,
贈品和第一家一樣,只是滿額的程度不同而已。
最後,一樣拿著他給我們的試吃餅開心的離開了。

第三家:伊沙貝爾

一踏進伊沙貝爾,
說明我們來看喜餅,
店員請我們入內看款式,
但我心理想著:ㄟ~都不請我們坐、不請我們試吃嗎?
接著店員開始介紹各式各樣的款式,
此時,內心的分數開始扣……
介紹完後,我請店員幫我報個價,
他馬上拿出三份DM,皇樓、伊沙貝爾、御倉屋(因為都是同一家),
我翻開看了裡面的價錢,我問:「這個是幾盒的優惠?」
他答:「50」,我馬上說:「那我如果需要100盒呢?」
他又馬上拿了另外一個版本給我,
到這邊似乎都不打算請我喝茶、試吃耶!
後來一樣問了幾個問題後,
他請我留下資料、拿了喜餅給我帶回家試吃後,
我們就離開了!
一踏出來,我和大耶的共識就是:不會來這家訂!
連最後都不會幫我們把DM和試吃的餅用一個小袋子裝著,
好隨便啊~

第四家:郭元益

最後一家,郭元益。
郭元益的店面看起來乾乾淨淨的挺舒服的,
店員一樣請我們入座試吃喜餅以及喝茶,
除了熱茶以外他們還有提供咖啡的選擇喔~
郭元益的選擇似乎就比較沒有那麼多,
另外他們還代理拉法頌,
要不然他們自家品牌的部分都會搭配中式餅的選擇,
最後一樣請他報價,
不過他說他們的優惠價格都是一個星期一個星期更換,
別家都是一個月或是一個階段,
聽到這樣其實感覺有點不太好,
再加上店員的表情,感受就沒有很好,
不過我還是請他們先幫我寫下來參考,
最後免不了要問贈品的部分,
但是,對方只說了訂婚習俗用品的部分,
其他的不肯透露~挖賽!有這麼跩嗎?
最後,拿了喜餅以及DM我們就離開囉!

回程的路上,
大耶猜我會想要訂哪一家的餅甚至是哪款的,
真是太神準了!應該是太有默契了~哈哈!
不過還是要讓老爸試吃看看再決定囉~
說實在的,四家的餅大同小異,
幾乎是在比價錢、服務品質,
光是服務品質,第三家根本就是0分!
如果在嘉義地區要訂他們的餅,
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sumi219 的頭像
    kasumi219

    夏日荷風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