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真的覺得好累啊~
好想繼續睡……
可是真的沒辦法,
就連早上也沒什麼胃口,
還好今天阿姨煮了地瓜粥的點心,
看到這樣最愛的粥吃了一碗。

到今天,我不得不承認這群中班的孩子真的很小~~
小到跟小班一樣了。
今天哭的狀況和前幾天沒什麼兩樣,
我已經很習慣了,
不過這樣哭的狀況真的會影響班上,
有幾個孩子也會說要找媽媽,
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啊!
應該要狠下心了,
除了安撫情緒,年紀稍大的也要讓他認清事實,
因為今天阿福居然跟我說:「我明天早上還要跟我媽媽講很久」
講很久的意思就是要一直跟媽媽講話,不要讓媽媽走,
我聽到這句話知道他的意思,
因為他知道如果這樣我們會妥協,
會安撫他、幫他打電話之類的,
不過明天我還是會讓你跟媽媽講話,但是我絕對不會讓你講這麼久了!

今天上課,中班的孩子聽不懂,真的聽不懂耶~
搞不清楚遊戲規則,
我想,日後在活動的設計上真的要調整簡單一點,
因為這些孩子能力似乎還沒有發展到,
不會剪紙、不會畫圖,對事物的基本概念似乎也沒有很完整。
早產的baby能力也真的很有限,
阿濠每天都有孩子甚至是一天中不斷的告狀,
有一個baby已經很累了,
再來一個阿濠,我真的快不行了!
今天有人打電話來問,有缺額是不是可以遞補?
先前校長的意思是等寒假再補了。
不過園長今天說再問問看,
不過還好他有體諒我,又多問了一句:「要看看你行不行?」
我真的回答:「不行!有baby和阿濠真的很難帶,
我沒有把握!」
當下我真的覺得,想把阿濠丟出去,
因為他不止攻擊小朋友也會攻擊老師……
如果少了他,再接一個應該是OK的!
可是現在真的不行……

明天是這星期的最後一天了,
今天下班後我真的體驗也了解到了,
對這群孩子要用更多不一樣的方法,
以前是用跳律動集中注意力,
現在這樣跳會讓他們越跳越high,
要改變方式。
以前,可以玩比較難的遊戲,
現在步驟要簡單、動作也不能太難,
慢慢一步一步來吧!
我現在希望親愛的你們,
不要哭、能收拾自己的東西、能小聲說話,
其他的,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sumi219 的頭像
    kasumi219

    夏日荷風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