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妳到最後
荷蘭人手一本的小說,
作者瑞.科倫人生的故事……

這本書在台灣是08年8月底上市的,
距離現在的時間已經1年了,
一年後,我在MOMO家看到這本書,
看到書名感覺似曾相似,所以借回來看。
沒想到,我只花了一天不到的時間就看完了……

這本書,嚴格說起來並不是自傳,
但故事的大綱卻是由作者本人發生的事情所撰寫的,
加入一些角色個性的改變,
但是書中女主角的離開以及最後男主角的陪伴幾乎是事實。
正值壯年的他,一切都是如此幸福的他,
有工作、有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女兒,
可是卻在這個時候妻子罹患癌症過世,
好殘酷的事情、好殘酷的打擊!
而我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看的呢?
習慣性看些教育類、教養書籍的我,
對於類似的小說書籍甚少觸碰,
但當我看到書時,確有一個念頭告訴我自己:
「我想看,我想感受別人的故事。」
我年紀不大,但卻已經在感受人生的無常及變化,
這個年紀的我們,正值組織新的家庭、迎接新生命的時候,
可是我們也必須面對年長的長輩離開的事實,
甚至是像書中一樣罹患重病過世的親朋好友。
面對於死亡,年紀反而會越不知所措,
無法像年幼的孩童一樣當作是上天堂一樣,
因為我們擁有過太多幸福的時光,
太多美好的回憶,
所以會不捨、會難過……

實在是很難想像當自己摯愛的人就這樣離開了,
會像作者一樣的勇敢嗎?
會像作者一樣最後一樣坦然面對並且接受一切嗎?
雖然書中的男主角在前半段的外遇我不是很能接受,
但卻也同情他的處境。畢竟,遇到這樣的狀況並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勇敢接受。
但是我們自己呢?
不知道甚是不想知道……

人生,有好多的變化,
這一刻下一刻誰也不知道會有怎麼樣的事情發生,
只能把握當下。
或許我還不到那樣的年紀,
所以還沒有辦法更深刻的體會到作者的感受,
但,我知道,
我一定要好好把握現在,
就像你問我的:「我沒有賺很多錢耶!那怎麼辦?」
我說:「沒關係啊!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好!」
雖然很肉麻,可是是發自內心的,
因為我知道,
再多的錢、再多的地位名利,
都換不到健康的身體、換不到真心幸福的每一分鐘。

~把握今天,及時行樂~
~珍惜所擁有的每一個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