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星期四,
原本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上班,
因為今天是星期四,週末快來臨了!
昨天,已經累了,
似乎不太能用意志力支撐,
可是還好我還沒有興起不想去上班的念頭。

早上來到學校,
8點多以前都是如此的平靜,
好想這樣繼續下去,
也不知道何時全班才能這樣……
當第一個baby出現時,第一場戰爭才剛要開始。
昨天和baby的媽媽談過,baby極度缺乏安全感,
如果有個他熟悉的東西在身邊會比較好,
今天他帶來了他的手帕,
我用手帕來引誘他,
很快的就從爸爸的身上抱到他,
雖然接手過後,也是一陣哭鬧,
可是力氣沒有像前兩天那麼大了,
知道他缺乏安全感,於是抱著他、秀秀他,
趕快大大的鼓勵他,
今天一整天的狀況以昨天好多了!
可以自己吃一點點點心、午餐,
跟我們一起跳舞,還自我介紹呢!
雖然偶爾他哭著要媽媽,
不過和前三天相比,進步了!!
可喜可賀啊!!

可是,瑋瑋和阿濠就不是這樣囉!
他們兩個幾乎同時到校,
我無法兼顧,先搞定瑋瑋再說。
從媽媽那邊接手後,和昨天一樣帶著他去散步,
再帶他去聽故事,他說要聽昨天那本「好餓的毛毛蟲」,
講完了,他說:再講一本好不好?
當然好啊!帶他又去挑了一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簡單的書真的很適合這個時候轉移注意力。
兩本故事結束,趕緊帶他回教室,
雖然他今天偶有哭泣,
不過和baby比起來,他是比較穩定的,
只是,他不會自己吃飯、個性又拗,
也是個麻煩人物啊!

最大的戰爭就是阿濠!
搞定瑋瑋之後,轉身來邀請阿濠進教室,
不進來就是不進來,
我跟媽媽說:「沒關係!你先走!」
媽媽馬上離開,阿濠放聲大哭,
我抱起他要進教室,
沒想到他使盡全身的力氣想要掙脫,
我也用盡我的力氣抱住他,
抱到教室後,他哭的更大聲,
幾乎是用尖叫的,
我趕快安撫他:「好好!我們去找媽媽」
沒想到,他還是一直哭,
一直往外衝,
但是他沒有衝出去,根本就是用爬的,
因物我抓住他了,我怕他一跑,我很難追的上,
小孩在緊急狀況下,跑得超快的!
在教室外大哭尖叫的他,我想要抱住他、安撫他,
一點用都沒有,他拼了命揮舞,
往我的臉上一打,
好險我閃的快,被他打到一點點,
然後又往我的身上一踢,
打我的手,天啊!我也抓狂了!
不過我不能打他,只能放手,
因為看得出來他好像沒有要跑了,
他躺在地上尖叫哭了好久,不管我怎麼說都沒用,
最後躲在溜滑梯上,
好像個小媳婦一樣,被我這個壞婆婆虐待,
我等他等了很久,走到他身邊,
「來!我抱抱!」
他沒有反抗,我就順手抱他過來,
知道他已經沒有反抗的力氣了,
情緒也平復了,我帶他去洗臉、洗手、洗腳,
因為在地上滾的真的很髒!
然後安慰他,告訴他會打電話給媽媽,
進教室後,慢慢的情緒也平靜許多……
點心結束可以和我們一起活動了!

可是,說實在的,被打的當下真的很想哭,
很想罵髒話,唉~可是他們是孩子啊!
也不想離開爸媽。
到底該怎麼辦呢?
今年的孩子兩班的老師都覺得很嫩,
個性很嬌、禁不起打擊,
而且有分離焦慮的還真多!
而且這種分離焦慮已經不是馬上可以進步的,
真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到底有沒有特效藥啊?
趕快來找找吧~

明天還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sumi219 的頭像
    kasumi219

    夏日荷風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