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進入第三天,
昨天就想著:明天終於是星期三了!而且只有半天,情況應該會好很多!
而且過了星期三,週末就快來臨了!

今天,部分的學生來的晚,
讓我早上有點空檔可以做點事情,
其他的孩子也都慢慢進入狀況,
可以自己將物品歸位,
也開始學著畫心情畫卡,
一切似乎都很平靜、都那麼的美好……
但是,當瑋瑋和baby出現時,
一切就慢慢變調了……

baby今天由爸爸和媽媽陪同,
想要抱他,因為有爸爸的關係,就不給我抱了,
不過爸爸媽媽很識相,
過不了多久就將孩子交給我,
只是孩子一到我手中,
天啊!力氣怎麼那麼大!
使命的亂踢、亂哭,明明就是很瘦小的身體,我可以一手抱起來的身體,
哭起來卻無比的恐怖,
趕快拿些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
還好,還有點用!呼……
我抱著他、秀秀他,
早產的他,受盡爸媽的呵護,也極需要安全感,
抱著他會讓他有安全感些,
我開始找些事情讓他做,
陪他畫畫、畫些車子花朵送他,
他很寶貝那張紙,安靜了很久,
心想:太好了!繼續這樣下去就對了!
結果才剛安靜,瑋瑋就來了……

今天瑋瑋也是爸爸陪的,
媽媽可能受不了了,
不過瑋瑋昨天已經有進步了,
我想他的狀況比baby好很多,
讓他和爸爸相處一下,
我趕快說:我抱一下吧!
還好,他沒有拒絕,
可是接著就開始喊著要找爸爸,
然後baby也哭著要媽媽,
我的天啊~怎麼都同時來的!
我趕緊將兩人帶離開教室,
跟他們說要帶他們去找爸爸媽媽,
然後繞了一小段路,
我說:我們去辦公室看看有沒有電話可以打,再打給爸爸媽媽。
其實,我是想帶他們去講故事,
繼續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也希望讓他們對學校生活有更多好玩的回憶。

我拿起書架上的「好餓的毛毛蟲」,
我想這本簡單的故事很適合他們,
我開始和他們一搭一唱的互動,
兩個人開始被故事吸引,
還連講了兩次。
故事結束後,他們的情緒平復許多,
我想趁機帶他們回教室,
就跟他們說:我沒有電話號碼,你們有嗎?
兩個人都說沒有,
我說:那怎麼辦?要不然我們去教室找園長問問看。
於是這兩個人就這樣被我帶回教室,
坐下來參與了一小段活動。
此時,看到瑋瑋能聽園長的討論內容,
baby也減少哭泣了,心想:呼~拜託!持續下去吧!

點心時間,瑋瑋吃了點冬粉,
baby持續哭泣著,但是音量比昨天小多了,
主題活動時間,瑋瑋還能跟大家一起玩找朋友的遊戲,
真是太感動了……

但是baby還是偶爾哭泣,但是和昨天相比,進步了!

很快,半天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中間瑋瑋偶爾會說要找爸爸,
我總是很快的敷衍他,
但是baby就沒有那麼好照顧了!
我想,沒有安全感的他應該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適應了!
如果趕快讓瑋瑋進入狀況,
整個班級的狀況會更好些,
雖然我們都覺得今年的孩子很不成熟,
和去年的相比差很多,
帶起來真的要很費心費力,
就只能當作是老天對我的考驗吧!
那就繼續加油吧!

不過真的很想說……
好在,今天只有半天!
要不然我真的快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sumi219 的頭像
    kasumi219

    夏日荷風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