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敗犬女王」,感謝ptt鄉民用心整理!

(盧卡斯吻了無雙)
盧:接吻就是戀愛最好的答案           
(傅天穎不服氣)
傅:就算你們今天交往又怎麼樣
  看你年紀輕輕的,應該沒有什麼成就吧,你今年幾歲啊
盧:我二十五歲
  我現在還是一個打工仔,而且我昨天剛剛辭掉工作
鍾欣凌:差‧‧‧(一邊算手指頭)八歲耶
    小鬼一個嘛
                年薪應該沒有破百萬吧
    跟你在一起,可以有什麼未來呢
(盧卡斯看了無雙一眼,走向前)
盧:我的年收入的確不到百萬
       我也沒有名車,更沒有漂亮的頭銜
    (回頭跟無雙對望)
  但是我跟無雙對彼此吸引,想要單純簡單的在一起,不行嗎
     (走回到無雙面前)
  我沒有名車,但我有機車,
  每次載妳的時候,我都會感覺到,妳從背後抱住我,那種溫暖的感覺
鍾:年輕真好,我只有汽車安全帶,壓住我的感覺
盧:八歲的差距,我們可以一起彌補啊
  妳可以為了我,繼續穿迷你裙
  我可以為了妳,穿西裝打領帶                                                                             
  我們可以一起看妳愛看的外國電影
  妳可以陪我一起看我愛看的熱血漫畫
  只要我們在一起就都ok啦                                                                             
  如果累了沒車,我可以揹妳回家
  如果妳心情不好,我可以陪妳上天台看星星
        沒有金錢堆砌的戀愛,也不見得不浪漫啊
  這樣因為感覺單純的在一起,難道不可以嗎               
鍾接著說:可以
     年輕的戀愛真好
     我老公沒有體力揹我,沒有熱情陪我,奮鬥也不是為了我                                  
傅:說得好聽
  以你這種條件將來要怎麼養單無雙啊
盧:如果硬要說條件的話
  我有醫學院學生的資格
  如果無雙寶貝鼓勵我,我就回去繼續讀書完成學業
  將來當個醫生,好像也挺不賴的
       無雙寶貝,妳願意鼓勵我嗎                     
    (無雙緩緩點頭)
盧:那我就為了妳努力
  因為妳是我的夢想                                                                               
(中間誤會冰釋那一段跳過,直接到鍾欣凌跟無雙道歉完後)
 盧:其實我想問妳們一個問題
  像妳們這個年紀的女人,條件真的比感覺重要嗎
  
  談戀愛如果只剩下條件的話,不是很悲慘嗎
  條件能讓妳快樂嗎?還是條件能讓妳幸福
                                                                               
  當妳靠近一個人,那種心跳加速,害羞的感覺妳還有嗎
  (看著無雙微笑)我有!

單:真正的幸福,還是建立在互相有感覺的基礎上,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如果是這樣什麼都不管的話,我跟盧卡斯就有可能嗎



這種「幸福條件說」、「麵包和愛情哪個重要」的議論已經是老掉牙的題材了,
可是,大家還是很喜歡把它拿出來討論一番!
星期天的「敗犬女王」播出這一段,
當盧卡斯用很誠懇的眼神講出這些話時,
我,很感動!
而且這種簡單的文字,沒有過多的修飾,
最能直接打進人家的心房,
果然,ptt上一堆鄉民在問那天他講的台詞。
這段話,真的可以讓忙碌的我們、凡事都習以為常的我們好好的思考。

其實我想不論是哪種幸福的條件、愛情比麵包重要或是麵包比愛情重要,都無絕對的對錯,
全看自己怎麼選擇,選擇過後的自己,是否得到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