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要準備什麼呢?
大耶聽到我要準備的東西,他笑說:你根本就是來當兵的嘛!

女方迎娶準備用品:
1、竹青:綁在禮車上的
2、豬肉:綁在竹青上,意思是讓路過的凶猛動物吃的
3、扇子:綁上紅包,意思丟掉壞習慣
4、緣粉:嫁妝店都有賣,聽說迎娶進門時,媒人要一邊灑緣粉一邊念吉祥話,
不過我們好像沒有灑耶!最後那一包緣粉也不知道跑去哪了!
5、茶盤:放橘子或是蘋果,請新郎下車用
6、紅線:綁各種物品用
7、茶盤、茶杯組:用訂婚的那一組,帶過去男方家,「吃茶」的時候使用。
8、甜湯:給迎娶的人吃,可有可無
9、臉盆:潑水用囉!看各家是否要潑水。
10、闖關卡:有闖關的當然一定要有

女方壓箱準備用品:
1、大臉盆小臉盆:大臉盆聽說是以前要給未來的baby洗澡用的,
而小臉盆我則是用來洗衣服,還不錯用!大臉盆就滿佔空間的,
現在躺在新房的浴室中……
2、皂盒一對:我沒買
3、漱口杯一對
4、衣架:看個人需求要買多少
5、牙刷、牙膏
6、洗衣刷、洗衣板
7、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此為個人用品,看個人的習慣去準備
8、毛巾、浴巾
9、卸妝乳、洗面乳:看個人需求準備
10、其他保養用品
11、母舅鏡:其實就是小鏡子,因為新房的鏡子通通都會被封起來,
所以買一個小鏡子用。但是嫁妝店的小鏡子有的裝飾的很漂亮,賣的很貴,
個人覺得實在沒有必要,就挑了一個比較簡單的樣式可以使用就好。
12、床罩組
13、棉被X2、枕頭一對
14、繡花門廉、伸縮棒:這部分是事先準備給男方安床使用
15、壓箱紅包:我是用婚紗公司的禮服箱子,每個箱子各放200元紅包
16、貼心衣物:我準備了2套,一般人會準備6套全新的,但太貴了,所以至少準備2套。
其他還有一些舊的。
17、洋裝:4套,一般講究的會準備6套全新的洋裝,不過我覺得太多了,雖然平常有在穿,
可是一下子買太多也穿不了那麼多,我自己自動減成4套,
然後搭配其他的衣物湊成六套新的衣物。
18、個人舊的衣服
19、睡衣
20、肚兜:當天新娘穿在身上,裡面藏紅包,也是代表會有私房錢。
不過因為禮服的關係無法穿肚兜,我就把紅包藏在褲襪裡(肚子的部分)。
21、木炭、鉎仔、五穀、緣粉:放在箱底,到新房後把他放在衣櫥中,
木炭和鉎仔是代表生很多,五穀是讓孩子衣食無缺,
緣粉是代表孩子趕快來和新人結緣。

22、紗布衣:以前是用「生子裙」,現在的人不用那種東西了,則改成紗布衣。
23、「吃茶」禮品:一般都是準備香皂禮盒,看個人的心意。而給公公婆婆有些人則會準備金飾。
24、荷包:給長輩添壽用,裡面會放120元的紅包,代表「吃百二」(台語),是否一定要?看各地習俗囉!
25、男女生的拖鞋各一雙

以上物品,標記的放在箱兩個子中,會不會裝不滿呢?
不會~因為我其中一個箱子裝了禮服,哈哈!
另外一個箱子就是裝有標記的物品,而且像是貼身衣物、洋裝我都用盒子裝起來,
很佔空間,所以很快就滿了。
以前的習俗是一箱裝新的衣物,另一箱裝舊的衣物,
而且婆婆會去「開箱」檢查媳婦帶來了哪些東西,
真沒有隱私!不過現在都不會這樣了,
所以其實帶什麼也不用太拘泥了!
剩下的個人物品,老弟幫我買了一條粉紅色的布包起來,

聽說嫁妝店有賣紅色的嫁妝布,
不過我想應該不必要,買個喜氣的布包一包就好囉!

女方準備歸寧用品:
因為我們有歸寧,所以有些物品是歸寧當天才使用,
如果是訂婚歸寧一起舉辦的,那麼歸寧的物品就在迎娶當天一起帶到男方家。
1、甘蔗
2、帶路雞:嫁妝店都有賣
3、甜米糕:做什麼用我不清楚,我只知道那天回到婆家我們兩個必須把那個米糕吃掉。
4、回禮桃:分送給男方的親戚鄰居的,我們是用小蛋糕代替。

其實還有很多習俗用品我們沒有買,
因為實在很不必要,
而到底哪些要買哪些不買,
真的就是看個人的習俗、需求了!
不過不買之前最好先問過長輩,
免得節外生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