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作文特訓班,
在還沒上課之前,
心想:去上作文特訓班?會被笑死喔!
但是,上完課後終於發現,
作文這種東西還真是需要好好特訓一下呢!

上課第一個小時,是實際寫作,
題目是「本土化與國際化」,
想也知道這是考試最八股的題目,
但是國家考試考最多的就是這類型的,
老師居然還說這是考試題目中最活潑的了!
此話一出,教室烏鴉滿天飛。
我不到1個小時就寫完了,
想當然,實在寫的不怎麼樣,
言之有物卻無法撼動人心,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soso
沒有餘味啊....
聽完老師詳細的解說,終於發現到自己的問題在哪,
就好像那天研習老師說的一樣,
有感覺卻無法轉換成文字,
轉換成有畫面的文字,讓人閱讀後會很有想像力的文字。
這是一大致命傷!!
原來我的文筆已經退化成這樣了,
就連網誌也快被成一灘死水...
但是無論如何還是要持續寫下去,
要不然會更慘!

老師在台上滔滔不絕的講著,
我在台下細細的回想,
畢業這麼久,真的很久沒有好好寫篇文章,
連以前寫的日誌都快被成流水帳,
要內容沒內容、專業也漸漸式微,
內心充滿澎湃的感動卻無法訴諸文字,
現在我居然和時下的國高中生一樣了!
現在所遇到的瓶頸是對考試如此大的傷害,
但我想,在老師的協助下再加上自己的努力,
這個瓶頸一定可以突破的!
就像當年的我一樣,
會有所蛻變、有所成長。

經歷這些日子以來的洗禮,
我又將羽化成另一個全新的我,
腦袋又多了點東西的女超人,
或許我可以這麼告訴我自己,
失敗沒什麼,至少我在這裡得到比失敗更多更多的經驗。
-------------------------------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從現在開始,要開始天馬行空的寫作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